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新时代、中国梦和中国金融的未来”主题党课
文:刘蕊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6-17 3104

  近日,经管学院特邀教育部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马骥教授为全院党员师生带来“新时代、中国梦和中国金融的未来”主题党课。

  马骥深入剖析了中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新时代“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路径,探讨中国金融在实现“中国梦”中所承担的作用。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DSC_2599.png

  2019年2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描述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作用:“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国金融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骥分别从经济、科技、教育、医疗、基础设施、贸易和财政外储等方面论述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中国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接着,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新时代的“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从发展目标切入,详细阐述了如何践行“十四条基本方略”。最后,他结合以金融为主题的三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论述了中国金融未来的五大使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扩大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发展“好的金融”作为职业理想;将风险防范意识贯彻到未来工作的始终;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他勉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DSC_2536.png

  马永开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马骥教授的精彩演讲,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具有更高的格局和视野,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的未来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马骥教授,原黑龙江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中山市金融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政策、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曾在《金融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代表性的作品包括《指数化投资》、《证券投资学》等专著。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