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参加学生理论社团主题研讨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16 4096

  6月12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在清水河校区举办主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研讨,与学习会成员代表共同交流学习体会。

研讨会.jpg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立于2017年10月27日,目前共有成员70人,来自各个学院大二至大四年级。会上,同学们结合社团开展的各项活动,畅谈所学所感。王亚非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更好地推进理论学习和社团发展支招。学习会社长、机电学院学生吴军说,学习会从成立至今开展了大小活动10余次,学习收获很大,随着理论学习逐步深入,自己切身体会到新思想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的指导作用更加突出。副社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龙飞说,自己通过参加学习会的各种活动,感受和领悟到了当代青年和“双一流”高校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自动化学院学生杨光说,通过不断学习和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爱国情怀更加浓郁,道德品质不断提升,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所学专业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英才学院学生杜亦明说,自己在这里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向周围同学积极介绍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这一代通信人身上肩负的责任。信通学院学生何知瀚认为,学习会这样的理论社团用理论武装青年,通过小切口承载大内涵,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同学们更加主动地学习新思想,带动和影响了周围更多同学学习和践行新思想。

b6a0efd17843c84099fa72ebe8810d0d.jpg56c638393268ff887ede3a23d78ac0fc.jpg

  同学们还就扩大社团影响力、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校内外交流互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整合校内专家资源、拓宽实践渠道等多种方式,确保各项学习实践取得实效,帮助和支持学校思政类社团实现更好发展。

a4a4285926e56fc9b4668820d9fa617c.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加社团活动取得的收获,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和实践,对党的认识更深、思想境界更高、爱国情怀更浓、责任担当更强、奋斗目标更清。他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理论创新在人类历次科技革命、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以及引领未来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成立98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指导党和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不断加强理论素养、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