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启动部署会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16 5529

  6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启动部署会,部署安排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出席会议,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

4e1fa432558e0371c20f7d6dbe16fcd5.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召开这次会议,标志着学校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他强调,做好学校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找准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这一职能定位,坚持巡视巡察“十六字”方针,坚持“六围绕一加强”主要任务,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担当尽责,被巡察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彭岚宣布了第一轮巡察组的授权任职和被巡察单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担任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为自动化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岚强调,要提高认识,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巡察工作;要严明纪律,依规依纪,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整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她希望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各职能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助推器”,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逐步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师生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