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深入物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指导研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
文:王吉敏、葛福国 图:黄尚琳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6-17 2982

  近日,物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思源社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深入学生宿舍,指导研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共同参与研学。

  思源社同学紧密联系个人实际,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展开专题讨论。会议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第一,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面对生活中的不同角色,大学生又该如何坚持初心?第二,什么是当代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需要承担的使命?第三,十九大报告中哪个关键词或者哪句话最让你印象深刻?如何将其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合照哈哈.jpg

  谈及初心,同学们结合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骨干的初心阐述了对共产党初心的认识和见解。

他理论的与给.jpg

  谈到当代青年的使命时,大家分别从不同的角色切入,阐释当代青年在处于不同角色时拥有怎样的使命,又该怎样去实践这些使命。

  “每个当代青年都应该有情怀、有担当,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践行青春使命。”丁锦同学谈到,青年大学生要努力追求真理,开阔视野,善于创新,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

  最后,同学们提取十九大报告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词语,分别从“奋斗”、“决胜”、“四个自信”、“新时代”等关键词做了交流,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抱负和决心。

讨论.jpg

  申小蓉勉励思源社的同学们向引导学生的主动模式转变,通过正能量的传递,让同学们拥有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握自己的人生,书写自己的未来。要使“凡事做到最好”成为习惯,并不断坚持使之成为自身的优秀品质,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

杨书记.jpg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书记表示,成立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社团思源社不仅仅是要饮水思源,也是追根溯源,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会看待自己,也要看待别人;不仅仅看国家,也要看世界;不仅仅要看历史,更要看未来。要不忘初心,把握当下,继往开来。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