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激光和粒子束与材料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向霞 詹为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6-16 6487

  近日,第四届激光和粒子束与材料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2019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Laser and Ion Beams Interactions with Materials, 2019 LIBIM)在沙河校区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中国的40多名代表与会,围绕“强激光、离子束与材料相互作用”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和西南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并主办,物理学院祖小涛教授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郑万国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01.jpg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Wei Gao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Sean Li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Xiaozhou Liao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Richard Yongqing Fu教授,新奥尔良大学Weilie Zhou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ming Huang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福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所的教授、专家们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3457c24b263c1c573373783431e6dfab.jpgd56a511db2b9cbf1f2bb14b788d389da.jpg17cad9cbafc77366a150784eff71ea85.jpg65547f58a86646120521848c7af6bd57.jpgb2b0f1a35db0345d3e79e4f068fe5f6a.jpg

  会议研讨内容包括与高功率激光和高能离子束在凝聚态材料中的应用,包含基础理论、计算机模拟、材料改性和加工等相关问题,以及应用于激光和粒子束的先进功能、结构材料,如具备特殊光学性质的纳米薄膜、各种新型纳米结构、三维纳米阵列及其在能源、电子、传感、探测、驱动等领域的应用。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最新的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进展,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各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团队成员互访、开展学术交流、保持长期稳定合作等相关事宜制定了详细方案。

07.jpg

  据悉,LIBIM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首届LIBIM国际会议于2013年12月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