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在我校启动
文:罗莎 图:蔡雨恒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13 4183

  为推动5G技术应用向纵深发展,鼓励高校师生创新创业,6月12日,以“未来已来,5G赋能数字化浪潮”为主题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百学堂拉开帷幕。

8ca3367cd9fbdb487c329d4a92b9ad46.jpg

  本次活动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光明日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创立)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光明日报、封面新闻以及中国电信的数位专家出席活动并围绕“5G技术”作专题宣讲。

74d37f0ad69bb07c6700dfba76e26813.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围绕通信技术发展开展的相关工作。她说,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向,5G将开启万物互联、深度融合的发展新阶段,挖掘能够体现5G能力、能投入应用的创新业务越来越迫切。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传媒行业提供了巨大机遇,智媒体的发展也同样为5G技术提供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期待学校通过本次活动为未来智媒体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也希望借助5G和智媒体技术的融入与运用,将成电故事越讲越好,让成电声音越传越远,并祝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ccd182a4cc1ad5adcfe8ddc0d594ec6f.jpgcd44ea66973ba7cc0622d21b5f09289d.jpg

  与会嘉宾就5G知识和应用发展情况及展望、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媒体技术专题赛、智媒技术与媒体转型探索、合作企业与运营商等情况做介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曹磊表示,未来通信技术行业将由单一领域向跨领域协同创新,从面向个人向服务各行各业转变;5G技术将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智能化,引发信息革命风暴。中国信通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禹涛介绍了“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情况,认为随着5G技术促成各行业之间的融合,5G技术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与通信技术交叉的行业也将越来越多。5G技术可能会广泛应用在各个不同场景,将降低每一个创意者进入通信行业的门槛。

6e6c193cc31dc5ae6869f1c4d10ea7d4.jpgb40656ad1b349831e1f6d4a191d83077.jpg

  封面新闻总编辑助理、视频中心总监崔燃从智能、智慧、智库三个视角分析了传统媒体如何打造“智媒体”,认为“智媒体”将是一次跨时代的改革,媒介的改革通常晚于技术的发展,预计4到5年后整个媒体行业对5G技术的应用将达到高峰。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无线网络部网优经理王希超认为数字社会的根本在“融创”。“融创”包括两个方面,一是5G技术与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实现的技术创新融合,二是5G技术与虚拟现实、超高清视频、智能制造等的行业跨界融合。

5b39a656c59bfe3e97977d407972f23e.jpg

  活动上,“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下属智媒技术专题赛的相关程序及要求。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