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5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举行
文:杨月寒 图:杨月寒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6-13 5710

  6月12日,2015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本次答辩分为理工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18个学院推荐的21名学生参加答辩。19位来自各学院的专家组成2个评审组对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进行了评价,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奖。

71a53c969ea4a443475821e131062296.jpg93613b19b2d1a6ff397729b055a13757.jpg

  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论文讲解、PPT演示向答辩评审专家展示自己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以及创新点。答辩评审专家组从论文质量、撰写规范、演示报告水平以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分别对答辩学生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并针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精神饱满、自信应答,师生互动充分,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fc874c08550b3458c9c2236061e931d3.jpgc9f468e11eaae1f3d8a7cca009f3f7cd.jpg

  答辩专家组认为,本次答辩整体水平较高,反映出各学院对毕业设计工作的充分重视和严格要求,毕业设计内容充实,工作量饱满,有一定的创新性和难度,研究成果较为显著,学生发表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校级示范性答辩是我校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延续了近20年的一项特色举措,为毕业生们提供了重要的展示本科阶段学习成果的机会,对各学院的答辩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或专业问题能力、写作与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深化我校创新实践教育,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将进一步丰富课题来源,提升课题质量,加强各环节质量监控,同时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建设,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

 

  相关链接: 2015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优秀奖名单 http://www.jwc.uestc.edu.cn/web/News!view.action?id=ff8080816af3134c016b4ae6d0f404f1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