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参加第一届中英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高峰论坛
文:李谷静 图:李谷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6-13 3648

  近日,第一届中英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高峰论坛在英国牛津大学举办。此次论坛由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中心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8所中方高校,以及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利兹大学、普利茅斯大学等超过50所英方高校参加。

  此次论坛上,中英双方就高校学生心理服务与支持系统展开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共同谋划全球化背景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清华大学心理中心负责人李焰教授、剑桥大学心理中心负责人杜佛(Dufour)博士分别做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中英双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的整体情况。

image.png

  在分论坛上,我校心理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分享了我校生命教育的理念及做法,李谷静老师以会议报告形式介绍了艺术健心与神经科学的交叉研究成果。会后,我校心理中心一行与牛津大学心理负责人艾伦·博斯(Alien Percy)进行深度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论坛是中英双方在全球化教育背景下,旨在探讨高校学生心理教育与服务的首届官方学术交流活动。会议汇聚了中英两国在该领域的顶尖专家,其交流的内容与议题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