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
文: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图:靳冬平、衡骁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6-12 3204

  6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开幕。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d12475dea1492fa22277a378483905a2.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向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感谢校内外各单位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她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积极推动网络育人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显著成绩,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她对今后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内容为王,加大对内容的建设、设计和把关,推出一大批主流、正面、向上的好作品,用最时尚、最接地气的方式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奏响网上思想教育最强音。二是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全校同向同行共赢共发声的氛围和局面。三是加强网络文化评价,大力推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认证机制的建设,对网络文化作品给出正面的评价,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网络创作热情。四是推进精准思政,助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评价。

974717542081d74f5fcf274e555e465a.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介绍了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整体安排。此次网络文化节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国”网络文章征文比赛、新媒体作品创作比赛、大学生微视听创作比赛、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益广告大赛等7项主题比赛;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巡礼”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第三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集训营”等活动。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对学生工作的支撑作用,钱云光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清博大数据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网络文化作品评价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bbec99d7944e4ca1130472e311cb663d.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琼发布《第三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征文启事》,鼓励师生积极投稿,深入探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

6fecb910126c4f4e4419ff3f36cc65ba.jpg

  开幕式上,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研究中心、清博大数据公司联合发布《全国高校网络文化作品研究报告》,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全国高校就业质量评估报告》。

72cc170e9a013d95e50607bd987e859a.jpg

a020dd214d27e2364d40d5d9eb50009f.jpg

  开幕式上为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的师生代表颁奖。学生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靳冬平,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校园网络文化节、创作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的经历与感悟。

ecfddb07c19e8fcad3af820ac38a62af.jpg

ad1db0df87a24916094f88ff46173982.jpg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内容平台部副总监张菲菲女士带来了《新媒体时代的校园新闻》主题讲座,与到场师生分享校园新媒体平台的运营。

706be32dba344a933933af456a8a73c0.jpg

  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干事及工作室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