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绵阳日报:长虹携手电子科大共建联合实验室
文:绵阳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6-11 2401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与长虹签署共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将以实验室为载体,促进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同时,在长虹建立相关领域学生实训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升华到了新的高度。

据了解,长虹为加强公司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储备与产品竞争力,于今年初成立新能源材料灯塔实验室,主要负责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技术战略研究与规划、制定技术发展路线、研究开发新能源关键材料及器件等,提升长虹新能源业务竞争力。本次与电子科技大学携手共建实验室,是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充分整合内外资源,发挥协同效应的重要一步。

“和电子科技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将有助于我们在人才储备、新材料及新技术研发方面形成新的优势。”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高剑介绍,将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及人才优势,服务于长虹及当地企业,并辐射全国,提升先进技术等创新研发能力;通过新能源材料产业相关技术的消化吸收提高和原始创新,积极推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于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发展;通过市场化运作,为相关领域企业提供公共性、开放性的技术研发、整体方案制定服务及产品检测、验证服务平台。

此外,为提高校方研发团队积极性,促进实验室持续、稳定、长期运营,双方还将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探讨研发运营机制,为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平台及保障。

“长虹具有很强的产业优势、管理优势与技术优势,我们相信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充分协同、优势互补,在新能源材料方面能开花结果。”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产业人士表示,在我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长虹通过实验室的设立及运行模式创新,为双方科技人才提供一个公共的、开放性平台,吸引更多的创新要素聚集,对掌握新能源材料领域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发展具有共性、关键性、集成性、带动性的新能源材料技术,推动成果的产业化转移,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链接:http://epaper.myrb.net/html/2019-06/10/content_24638.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