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6-14 443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

  二、时 间:2019年6月16日(周日)10:00-11: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302

  四、主讲人:重庆邮电大学 郭磊 教授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科 博士

  六、内容简介:

  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现代的建筑变得越来越智能。智能LED灯作为物联网技术的一个产物也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室内可见光通信与可见光定位技术。传统的定位技术中,作为发送端的LED发出的是恒亮度光线,而智能LED灯却会根据周围光的环境而产生亮度变化。这样的变化会导致目前现有的图像处理技术和定位算法失效。就此问题,我们研究和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定位系统框架DimLoc,使其能够处理由于LED亮度变化所带来的模糊效应以及定位算法需要3盏以上LED的克扣条件。我们的系统经过实验论证可以实现平均112.5px的高精度定位。

  七、主讲人简介:

  郭磊,博士、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和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长期从事通信与网络技术的研究。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1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ESI前1%高被引论文4篇,SCI收录190余篇,他引2000余次。主持项目20余项,多项成果得到业界应用。目前担任国际期刊编委、十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科协第306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现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及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培养学生获中国通信学会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荣获沈阳市五四奖章、沈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首届沈阳高校青年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6月11日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