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闻联播报道我校“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11 5355

  进入6月以来,“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进入“奋进篇”阶段。师生们结合各自学校特色,通过一首首原创歌曲的接力传递,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唱响了青春奋进之歌。6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再次报道这次活动,其中就有电子科技大学。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在“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中,各高校运用故事化的表达和立体式传播,将活动做成了一次特殊的“思政课”,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3.jpg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侯宇轩:“我们应该更加地奋发图强,一代又一代人将我们的中国精神、民族精神传承下去,高举社会主义旗帜,相信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联播

微信图片_20190611143258.gif

  在电子科大,“成电故事”讲师团的老师们和同学一起演唱的是经典老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原创歌曲《年华似锦》,成电师生以歌明志,用歌声唱出炽热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222.jpg

  事实上,成电师生的“青春,为祖国歌唱”还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教育部新闻办官微“微言教育” 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14.jpg

  “梦追科学,情怀人文。岁月可鉴,报国赤忱。”电子科技大学的青年学子和来自“成电故事”讲师团的老教师们共同演唱了原创歌曲《年华似锦》,深情唱出炽热的爱国之情。讲师团21位老教授平均年龄81岁,4年来,他们奔波于新老校区,为两万多名学生开办了100余场讲座。他们把拉歌活动变成了现场思政课,为学生讲述成电故事。在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罗时敏看来,这些老教授本身就是“责任”一词的最好诠释。

                          ——人民日报 2019年6月10日 06版

942aa306a15f2a4f35dd914be083ee28.jpg

                           ——光明日报 2019年6月9日 06版

57db39174b14606518d49856756f7615.jpg

                         ——中国教育报 2019年6月10日 头版

18.jpg

                         ——“微言教育”  2019年6月10日

123.gif

  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歌唱人群中,不仅有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青年学子,还有一群精神抖擞的老者,他们正是以老党员为主、二十余名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退休老教授组成的“成电故事”讲师团。讲师团成员虽然已经不在教学科研一线了,但多年来老教授们依旧心系成电,关心下一代学生的成长。每年9月份他们都会重回讲台,给全体新生上新生教育课,讲述成电的前世今生,讲述他们与成电的故事。

1234.gif12345.gif

  这个“讲师团”的老师们平均年龄81岁,最年长的84岁,他们奔波于新老校区,4年来已为2万多名学生开设了100余场讲座。他们以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发展进程中的探索与成果,讲述成电人奋勇拼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故事,鼓励青年学子爱国奉献、攀科技高峰、做时代新人。

  拍摄花絮:

  拍摄当天正值成都入春以来的第一个高温天气,气温接近30°,一次次的NG,一次次的重来,可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教授,还是青春朝气的新时代学子,没有一句抱怨,而是在短暂休息后,坚持多次拍摄,从日出直到日暮。

20e346dcf7637408b0dfc0cdffe6722d.jpg

  这次活动从策划到完成制作不到两周时间,背后为其灌注心血的人有很多,他们同在骄阳下挥汗,也在策划、采购、后期等幕后加班加点,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样值得点赞。

491b18bfa56f867d0fcaead8a11a04dc.jpg

  老教授们和青年学生进行了更为贴近生活的对话。老教授们以人生的沉淀赠与同学们,厚重而发人深省;同学们则带着老教授们以全新的视角聚焦当代大学生,斑斓而生机勃勃。

000.gif

  礼赞新中国,礼赞新时代。我们在电子科大,深情唱出炽热的爱国之情,祝福伟大祖国“年华似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