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新增2名院士
文:董烨芸 图:陈苗苗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6-11 8147

  近日,古巴科学院院士Mitchell Valdes Sosa教授及Jorge Amador Berlanga Acosta教授正式加入“电子科技大学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副校长胡俊与两位院士分别签订“特聘讲席教授”协议并颁发证书。

1.png

  胡俊对两位院士的进站表示欢迎。他说,中古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电子科技大学与古巴科研单位也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两位院士的加入不仅升华了两国的友谊,也将极大地促进电子科技大学与古巴科研单位的全方位合作。

  Mitchell Valdes Sosa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和聘任,他表示古巴和电子科技大学已经合作多年,目前双方正共同致力于解决两国共同面临的老龄化、脑健康等医疗和经济方面难题,相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员互访以及合作计划推进。

  Berlanga Acosta 教授说,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的“特聘讲席”教授会是他未来工作新的转折点,自己将携手古巴科研人员一起,尽最大努力与电子科技大学在生命科学、精准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

2.png

  聘任仪式结束后,两位院士与电子科技大学特聘讲席教授Gerardo Enrique Guillen Nieto一起,在宾诺咖啡面向全校师生做题为“寻求在神经信息科学以及精准医疗领域的潜在合作项目及合作伙伴”交流报告。Mitchell教授全面介绍了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重点、运营机制及合作机遇等,Gerardo教授就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的研究方向、重点合作项目以及与我校的合作机遇等做交流,Berlanga 教授还以糖尿病足的机理研究及药物研发为例,介绍了古巴在新药研发领域的特长与优势。

  据悉,下一阶段古巴科学院院士Mitchell Valdes Sosa 教授及Jorge Amador Berlanga Acosta教授还将到访华西医院等,积极努力联合各方力量谋划成立成都中古联合研究开发中心,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和精准医学的发展。

  人力资源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当天的聘任仪式。


相关链接:

  Mitchell Valdes Sosa,出生于1950年,现为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古巴科学院院士。他在临床神经生理学领域主要致力于一下方面的研究:一是视觉注意研究,开发了称为快速连续对象转换的技术,主要用于基于对象的注意力选择研究;二是信号检测方法研究,开发了新生儿和婴儿听觉事件相关电位的信号检测方法等。发表同行评审学术论文近120余篇,H指数26,Google 他引次数2000余次,多次荣获国家杰出科研奖(古巴)、国家教育奖(古巴)等。受邀参加国际会议110余次并做主题报告,是Journal for Cognitive Neuroscience, Perception and Psychophysics, Neuropsychologia and Vision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人。

  Jorge Amador Berlanga Acosta,出生于1962年,目前任职于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古巴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伤口愈合及内部和外周组织修复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研究。在药学与药理学、细胞和分子机制、细胞组织修复、糖尿病足、生长因子等研究领域享有重要声誉;尤其是近年来他所关注的生长因子(EGF,TGF-α)和Gh促分泌素在组织修复中的作用具有重要临床及市场价值。发表同行评审学术论文近100篇,参与编撰专著3部,在美国,日本,欧洲发行专利4项。受邀参加50余次国际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