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兴通讯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文:李阳明,李川 图: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6-10 3017

  6月4-5日,“中兴通讯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我校双校区举行。综合校内赛笔试及答辩成绩,本次校内选拔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3支。校内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队伍将获推参加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教育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核心赛事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校内选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校内赛于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相关学院30余支参赛队伍,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提升我校参赛队伍水平,电子学院实施“竞赛领航计划”,组织了包括校内专家专题指导、往届获奖选手经验分享、竞赛答疑等系列竞赛指导活动,获得了良好反响。

  校内选拔赛分为笔试及答辩两个环节。笔试环节由多名集成电路领域校内专家出题,赛题范围涵盖数字、模拟、射频、微嵌、半导体工艺等各个专业方向,考察参赛选手理论知识水平;答辩环节考察竞赛命题的作品设计及技术规范,以答辩形式展示作品设计理念与特色亮点。

  王忆文、黄乐天、廖永波、周泽坤等专家出席本次校内赛评审。参赛队伍通过项目路演,展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评委老师从设计思路、技术指标、创新性、应用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