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带你领略艺术之美
文:段云红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6-10 5560

  主 题:浅谈中美设计教育现状与发展

  时 间:2019年6月10日(周一)16:30-17: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创咖啡

  主 讲:马浚诚(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06-10 上午9.28.03.png

  马浚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

  马浚诚教授带领城市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与体验设计工作室师生及相关艺术施工团队,完成了烟台新区全长6公里的龙烟铁路桥城市灰色空间公共艺术改造项目。作品运用了包括彩绘、雕塑、装置及交互游戏等艺术设计手法,给城市“灰色空间”改造创造了新的成功案例,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的喜爱。

  代表作品:

  《放风梦想》在2008北京奥运青年营主题纪念雕塑作品评选中入选,在青年营的开幕仪式上,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和北京市市长、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为作品落成揭幕,作品随后被制作成礼品、邮票。

  《星心相印》入选北京奥运志愿者主题创意雕塑作品,被安置在“鸟巢”一侧。

  《赤壁怀古》人选湖北武汉东坡外滩整体公共艺术设计项目,获“2012年度全国优秀城市雕塑建设项目”年度大奖。

  2013年完成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南段公共艺术项目《北京地铁重点站公共艺术》,作品获得中国环境艺术金奖。

  《远方的遐想》中标2013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公共艺术设计,作品获北京公共艺术评选优秀奖。

  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领票方式:直接入场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6月10日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