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观建川博物馆
文:提拉 图:热纳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6-10 2817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热情,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我校于6月6日在四川建川博物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

QQ图片20190606171752.jpg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来到了“抗战系列”博物馆。在“抗战系列”博物馆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等分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影片,一处处逼真的还原场景,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着那个时代的风云变化。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以庄严的心态倾听历史的声音,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们勇于抗争的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事迹。

QQ图片20190606171743.jpg

  稍作休息,同学们开始了下午的参观:在知青生活馆领略了知青们的青春;在国防兵器馆目睹了各种型号、各种门类、各种口径的枪和炮,惊叹于82毫米无后坐力炮、加农炮、62式轻型坦克的巨大威力;在“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和“5.12”抗震救灾纪念馆见证了四川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取得抗震救灾胜利的伟大壮举。 

IMG_1780(20190606-172808).jpg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珍惜今日的和平,努力学习,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努力成为新时代作风优良的中国青年。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