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猛 蔺佳晓 图:魏娟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6-10 2896

  6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沙河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成都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李洁副教授带来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讲座。软件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软件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55805.jpg

  李洁从五四运动切入,引出了“青年在特定时代背景下发挥着什么作用?”这一重要问题。她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铸就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我们必须思考,五四运动有怎样的时代价值,当下又处于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当代青年肩负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强调要有“四个自信”。在“文化自信”方面,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砥砺爱国情怀,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据悉,软件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不断夯实教育成效。


  相关链接:

  李洁,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现为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四川省写作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建设,包括习近平文化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文化产业、诗词文化、礼仪文化等。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