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工业4.0国际研讨会并访问德法合作院校
文:刘宇 图:刘宇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6-06 5173

  5月19日-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教授带队参加2019年工业4.0国际研讨会并访问我校合作院校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和法国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CentraleSuplec)。机电学院李迅波教授、刘宇教授、鲁聪教授、王伟教授一同前往,并在研讨会中做大会报告。

QQ图片20190604150202.png

  工业4.0国际研讨会(Deutsch-Chinesischer Workshop Digital Transformation)由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交流促进会、电子科技大学、新竹交通大学于2017年共同发起,旨在为中德双方从事工业4.0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与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应用案例分享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德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全面国际化合作。本届会议由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杨平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推进智能制造学科发展所做的举措,并希望通过持续地举办工业4.0国际研讨会加深中德双方的合作。在大会报告环节,王伟教授、李迅波教授、刘宇教授和鲁聪教授先后做了题为“工业4.0下数字孪生技术”、“智能生产装备故障诊断技术”、“生产装备可靠性新挑战”、“航空结构智能装配技术”的特邀报告。

杨平带队工业4.0-1.jpg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德国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Kopp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应用科技大学Uckelmann教授、德国阿伦应用科技大学工业4.0中心主任Zimmermann教授、新竹交通大学李鎮宜教授、侯君昊副教授、郑云谦副教授等工业4.0领域专家和学者。

杨平带队工业4.0-2.png

  会议期间,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交流促进会组织参观了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弗劳恩霍夫工业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ngineering)未来工作室、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智能生产车间以及德国阿伦应用科技大学工业4.0实验室。

杨平带队工业4.0-3.png

  此外,杨平率团访问我校合作院校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和法国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Lembach博士、电子学院院长Grünhaupt教授以及Westermann教授等参加了交流。双方就我校研究生长期交流项目、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本科生来华长期交流、暑期学堂等方面的规划和进展做了深入交流。在法国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Zolver副校长、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Stanescu女士、中国区域负责人Guéguen教授等接见了我校访问团,双方就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教师学术互访、研究生短长期交流等方面问题做了交流和探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