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选调生座谈会
文:李川 图:罗莎 刘力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6-03 7106

  5月29日,2019届选调生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领导王亚非、申小蓉、胡皓全出席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研究生院、学工部、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参会,3名选调生校友、19名应届选调生代表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学校的选调生工作献言献策。

_ND59927.JPG 

  会上,李天龙、曾丽群和陈科三位往届选调生校友分享了对基层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建议19届选调生保持平常心、发挥热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2019届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在成电求学的经历,讲述了同学之情、师生之意,抒发了对未来的抱负和愿景,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念与不舍,并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和基层校友成长帮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代表.jpg

  陕西选调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左浩说,自己是在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延安红色实践中接受了红色洗礼,对这片红色土地产生了深深牵挂和眷念,明晰了未来的发展道路。江西选调生、医学院研究生助理辅导员郭燕说,当遇到迷茫时,学校领导和老师为自己指明了方向,帮助自己下定决心投身基层医疗改革事业,希望更多成电学子深入基层,利用自身所学,服务基层群众。四川选调生、机电学院研究生曹新阳谈到,从研究生助管到研究生助理辅导员,读研期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极大地锻炼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对迎接未来岗位的挑战充满信心。贵州选调生、资环学院研究生张建曾是一名国防生,他认为成电年轻人应该前往为国家发展作贡献的第一线。江西选调生、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邹地长感谢学校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平台,决心秉承成电精神,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四川选调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外国语学院李春梅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表达了成电学子扎根基层的决心。浙江选调生、信通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张云祥说,走上选调生岗位,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有压力,但更是不断前行的动力。贵州选调生、物理学院少数民族本科生木仕钊通过“少数民族预科计划”进入成电求学,谈及自身经历,他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切关怀,也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选择回到少数民族地区,为地区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副校长胡皓全对同学们投身基层建功立业的决心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传承成电的报国情怀,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真正沉入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追求和实现人生价值,将“成电精神”不断传递下去。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说,挑选优秀大学生赴基层锻炼,是国家培养青年后备干部的重要途径。学校对选调生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政策和实施意见,对在校生加强宣传、加强引导、加强培训,对基层就业毕业生建档跟踪、长期关注、成长帮扶。她还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说,一个好的大学应该在各个方面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年轻人也只有在服务国家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选调生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成电选调生要牢记讲政治、讲实干、讲团结、讲廉洁这四个关键词,也要处理好“知与行”“公与私”“权与责”的关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未来工作中为党和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合照2.jpg

  

  相关链接:

  2018年,中组部和教育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作出通知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制定并出台《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引导毕业生到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为我校选调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学校加大宣传力度,主动邀请浙江、江西、广西、四川、重庆等20个省、直辖市来校开展选调工作;组织开展选调生政策解读、考前培训、模拟面试和岗前培训,为学生提供系统培训和指导;研究生院启动“电子科技大学推荐报考选调生诚信承诺计划”,并开通“选调生签约绿色通道”,保障选调工作顺利进行;同期启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引航计划”,从研一学生中选拔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学业成绩优秀的研究生进行校内培育,为基层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据统计,我校2019届应届毕业生报考选调生584人次。截至目前,签约选调生的2019届毕业生共计148人。其中,研究生125人,签约人数较2018届增长近三倍;本科生23名,签约人数较2018届增长一倍。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