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与“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渠伟一起谈奋斗
文:武剑 来源:电子学院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30 5931

  主 题:贫困不是理由,幸福来自奋斗

  主 讲:张渠伟(达州市渠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

  时 间:5月31日(周五),14:30-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科C216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主讲人简介:

timg.jpg

  张渠伟,中共党员,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开发局(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为渠县连续两年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作出了积极贡献,个人相继荣获“达州市优秀党员”“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等荣誉。

  张渠伟同志自2014年3月担任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为渠县143802名(居四川省第二)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困村退出和整县摘帽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由于长年熬夜和超负荷工作,患上严重“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他不惧怕失去生命和双眼失明的危险,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他撰写理论文章、政策解答和宣讲课件10万余字,组织干群轮训10.9万余人次。张渠伟贡献才智,调研提出攻坚督战队暗访、专题片曝光亮丑、“七大”战役攻坚、九比九看问效、驻村纪检员和义务监督员双推监督等20余种攻坚方法,破解督导、推进、监管等三大难题。张渠伟创新设计“六个一”社会爱心扶贫,累计认捐认助社会扶贫资金7.2亿元。示范引领形成“铁军扶贫”“巾帼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等渠县扶贫特色品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