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师说讲座:大道至简——从自然本源出发推进尖端科技
文:杨岩 图:张世霖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5-30 4303

  主 题:大道至简——从自然本源出发推进尖端科技

  主讲人:黄钰林 教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时 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19: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科研楼C区216报告厅

  内容简介:

  万丈高楼从地起,近现代复杂系统科学也是建立在基本天体力学、宇宙定理和自然进化规律上的。三国时期,孔明夜观天象、草船借箭、借东风火烧赤壁,这是人类认识自然、利用自然、控制社会活动的经典范例。本期讲座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结合本科生、研究生相关课程,以具体科研实践为例,启发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回到科学的原点,从客观事物发展的本源出发,做独立的寻根问底的学问,而不是搞嫁接与拼凑;鼓励多接受自然的塑造到东湖散步,而不是关在房间里钻牛角尖。鼓励同学们,立信通学子之行德,树科技兴邦之才。

hls.jpg

  主讲人简介:

  黄钰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航空电子信息系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综合电子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四川省电子学会雷达与导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雷达成像与目标检测识别等方面研究工作。多年来,针对国防重点型号和国家重大工程的紧迫需求,围绕雷达成像与目标检测识别国际难题,开展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系统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近年来,在该方向国际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11篇,其中已SCI检索34篇,EI检索7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2项,其中已授权72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承担国家863、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重点、装发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多个重点型号。曾获2008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教育部科学发明一等奖,2016年国防科技发明二等奖,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9日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