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联合完成电磁效应项目获专家首肯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5-30 5691

  近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成果评价会在成都举行,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及成都市易冲半导体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完成的项目——“电磁效应非接触测量与能量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专家一致首肯。

  成果评价委员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担任鉴定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和美国工程院院士Yilu Liu担任鉴定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研究员、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罗光学研究员、四川大学刘俊勇教授、西华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董秀成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春茂教授等知名专家担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曾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副所长周永川、首席科学家张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缨,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潘思铭出席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曾磊欢迎鉴定委员会专家学者一行的到来。他说,“电磁效应非接触测量与能量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和应用能力的提升,切合了国计民生对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需求,同时也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特色和产学研结合理念高度一致,希望专家们对项目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和推进学校在该项目相关领域的发展。

  会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琦教授从项目背景、成果完成情况、成果评价和成果应用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研制的情况。

image.png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新报告、社会和经济效益情况。

  经过资料审阅、质询和讨论环节,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研究成果解决了能量自动补给、防护层缺陷检测、输变电系统状态获取等非接触技术重大需求,有力地推动了电磁材料、无线电能传输和测试测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电磁效应非接触测量与能量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琦教授团队完成,该项目聚焦基于电磁效应的非接触测量与电能传输的先进性和高可靠性,沿着材料-器件-系统-应用的迭代发展路线和产业链,突破了“能量集中定向传输、信息高效精确感知、能量信息互动调控与表征”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底层材料与器件支撑,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