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交流
文:彭相龙 图:王晓刚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5-24 4754

  “同学们要把参加社团活动的兴趣与所学的专业结合,收获更大的乐趣,也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5月21日晚,曾勇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与“E绿同行环保协会”“自由度音乐联盟”“纸鸢书院声优传媒协会”等学生社团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的情况,并对社团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189860c7d120fa5dc7166fdd079ebb6c.jpg

  座谈会上,“E绿同行环保协会”成员、机电学院2017级高洁同学介绍了团队的发展现状,以及近期开展的“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变废为宝手工大赛,以及联合学校后勤保障部维修服务中心开展“节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情况。

  信通学院卓壮、刘晓明,格拉斯哥学院姚雨辰,光电学院迟玮浩,机电学院耿志鹏等团队成员分享了各自加入“E绿同行环保协会”的初心和经历。得知同学们以“E绿同行环保协会”为纽带,带动身边的更多同学提高了环保意识,曾勇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环保事业中来,通过项目研究等方式,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来自“自由度音乐联盟”的信通学院杨佳澄和机电学院张浩分别介绍了团队的发展情况和日常活动。

  曾勇不时插话交流,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在国外大学的见闻感受,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更丰富的方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可以把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技术与音乐结合起来,既享受音乐的乐趣,又提升工程创新能力。

  纸鸢书院声优传媒协会成员、计算机学院莫凯恩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团队从事音频剪辑的心得和收获,并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谱写一首“属于自己的歌”。同时,他还分享了对智能音频处理技术的浓厚兴趣,表示要努力让音频编辑更加“信息化”“智能化”。协会成员、格拉斯哥学院沈悦同学分享了自己用英语、日语配音的故事,并表示自己在团队发展了兴趣、提升了能力、收获了友谊。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曾勇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努力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社团活动中,让“电子信息+”为社团活动插上翅膀。同时,社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讲好社团故事,做好社团文化传承,并影响带动更多的学生,扩大社团的社会影响力,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学校、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曾勇还询问了同学们在开展社团活动方面需要哪些支持,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社团活动,并将为同学们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为将来的人生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