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如何在本科阶段参与国际前沿研究
文:杜银徕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24 4496

  国际前沿研究深奥晦涩,这是人类在开拓未来,你是否对其心驰神往?把握机会,本科阶段也能大放光彩!本期成电下午茶邀请到物理学院张岩教授,与大家分享“如何在本科阶段参与国际前沿研究”。

  主 题:如何在本科阶段参与国际前沿研究

  时 间:2019年5月27日(周一)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经管楼 宾诺咖啡

  主讲人:张岩 教授

LED.jpg

  主讲人简介:

  张岩,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物理系主任。英国物理学会中国区编辑咨询委员会编委,IEEE高级会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2007.06-2015.06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教授;2009.11-2012.12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学者,访问研究员;2012-2015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

  主要在纳米科技基础研究前沿领域压电电子学方向上开展了原创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自供能能源包被英国物理学会《物理世界》评为2012年度物理学“十大突破”。室温低功耗免加热气体传感器,成果入选英国物理学会论文精选(IOP Select),编辑撰文评价本成果“为下一代气敏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道路”。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Environ. Sci.、Nano Energy、Nano Lett.、ACS Nano、 Appl. Phys. Lett.、Phys. Rev. E等期刊发表115篇,他引2576次,H指数39。5篇论文入选ESI 1%论文。

  任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班导师,特区班科研导师,英才学院科研导师。指导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英才学院、电子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光电学院,美国罗杰斯特大学本科生开展科研工作,发表SCI论文多篇,其中郑东奇、但敏江、胡世聪、周远恺、郭鑫发表高水平成果论文(SCI一区),郑东奇荣获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5月2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