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挖掘企业资源搭建就业平台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5-23 3100

  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推动研究所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创新、共同发展。5月10日,由研究生会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校企互联节开幕式暨专家讲座活动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

3ab6f91b6176c48ee18aac25442a1e32.jpg

  自去年起,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以增强研究生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意识为目标,确立校企互联节的主题,积极挖掘相关领域企业资源,通过校企互联节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的意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开幕式活动中,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前沿科技成果,并鼓励青年学子要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2fcc31e38ae3c13bd939df0b14ab5321.jpg

  2017级研究生王洁琳说,“分享嘉宾的个人经历以及他们对国家的热爱,让我自己深受感动和鼓舞,而且我原本就有意向到研究所就业,参加活动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2018级研究生黄佳谈到,“参加这次校企互联节的开幕式,了解到相关单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承担的科研项目,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与未来就业方向的联系之处。希望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也希望自己日后能够投身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5月10日下午,第九届校企互联节之圆桌茶话会专场分别在创咖啡、成电E沙龙和图书馆百学堂举行。

5.jpg

  中电10所通信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从研究所简介、通信事业部简介和个人工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研究所在人才培养上,以部门培养为主,所级培训为辅;工作环境上,个人工作主要围绕两点两线开展,与大学生活较为接近;部门文化上,党工团结合部门中心工作,打造专属的部门文化。

6.jpg

  中电29所资深HR介绍了研究所的现况、研究成果、研究所规模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研究所长期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并根据技术发展趋势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在短时间内向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及实时而富有创新的解决方案。

  来自中国网安的高级工程师和优秀校友介绍了中国网安及30所的企业实力、生活环境及人才发展情况,在现场采访环节,同学们就覆盖行业技术趋势、技术应用前景以及企业工作氛围以及校友发展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两位校友代表通过分享亲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从学生身份转换为职业人过程中的种种困惑和谜题。

7.jpg

  参加茶话会的2018级研究生苏博茹说,“此次圆桌茶话会的嘉宾给我们讲解了研究所的现况、研究成果、规模等有关研究所的情况,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研究所非常符合我的就业意向。”

  圆桌茶话会上,同学们和各企业负责人热烈讨论了专业学科知识以及薪酬、工作压力及博士后站点的情况等,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相关技术和行业应用的范围之广,同时也对未来职业发展以及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视野。

  5月13日,信通学院组织全校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片,从整体上了解了公司的人才队伍组成、工作生活环境以及业务布局等。

8.jpg

  产品展厅里,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包括公司概况、历史沿革、产业布局、科研生产能力、市场拓展、国际业务等。公司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引领,以卫星通信、虚拟化云安全、地理信息系统三大产品线为核心的业务架构。展厅里的高新产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航天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

  随后,同学们穿上防尘服与工作人员一起进入了生产间。最后,公司邀请了成电校友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座谈会。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包括岗位需求、招聘安排、公司业务、薪资福利、晋升考核以及公司发展等,校友们做出了热情的解答。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