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活动预告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22 4349

  主 题:中国的粮食安全与中储粮的责任担当

  主讲人:邓亦武,研究员。现任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时 间: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21558529963_.pic_hd.jpg

  活动背景:

  “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由国资委、教育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的作用,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拉近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让高校学生不断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广泛凝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 

  该活动于2019年首批选择50家央企和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由国企领导上讲台,每年进高校为学生讲授2场公开课,构成“国企公开课100讲”。每家国企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储粮集团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棉油的经营管理,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中储粮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全国设立23个分公司、5家二级子公司和一家科研院所,980家直属库和分库,人员、机构和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员工总数4.4万人,资产总额超过1.4万亿。

  中储粮集团公司在搞好国家粮食储备、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肩负重大职责。多年来,集团公司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不断巩固中央储备粮管理基础,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形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调控能力、市场化运作水平和企业管理运行质量,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储备集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储粮集团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秉持“责任、感恩、团结、诚信”的文化品格,致力于全面打造中储粮“金字招牌”,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中储粮“铁军队伍”,进一步做强做优储备主业,全面履行中储粮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成为储备管理水平一流、集约化运营能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长、党和国家信赖的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依靠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