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就业训练营”开营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23 4447

  为落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引导毕业生到国防重点单位和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马兰花”计划,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5月22日,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就业训练营”在清水河学生活动中心201顺利开营。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陶玲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走好选调之路”的精彩讲座。

1.jpg

  讲座从选调生“未来的路”、“现实之境”、“脚下的桥”和“成长之翼”四个角度开展。“未来的路”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就业形势和基层就业选择;“现实之境”包括基层就业形势和四川省选调生政策;“脚下的桥”指导同学们如何面对走向工作岗位后面临的困惑和困难,如“如何看待机关工作与基层磨练的辩证关系”“如何正确看待选调标准和选调身份关系”等;“成长之翼”结合主讲人自身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及逐渐成长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使命,有理想、有目标、有自信地走好选调之路。

2.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方向、国家赋予青年人才的使命、选调生的重要性和工作性质内容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在现场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不忘初心,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奋斗,在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学院、各年级,加强校园氛围营造和就业引导,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