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庆祝2019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文:刘晨 图:曹恬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3 4635

  5月2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2019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决赛。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出席大赛现场。

2c1ab29901ce73e6009cd5290b43b58a.jpg

  本次健康节的主题为“付出温暖·收获力量--结伴追梦不停步”,旨在宣扬朋辈自助互助,提高同学们关爱他人、互帮互助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

  以“学习心知识·收获心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自动化工程学院心灵驿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语驿站、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心晴小窝共同承办。大赛的初赛形式为网上知识竞答,共有1500余名同学参与;经过学院推选,共有36名同学进入以案例分析为主要形式的复赛环节,10名优秀的朋辈助人者在复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致欢迎辞,总结了健康节期间的精彩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缤纷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勇敢付出温暖,提高自我,收获成长力量,成为新一代的阳光青年。

8e8aebb158d654b928cf607858a72dcc.jpg

32208e485b3d09fe10fe4bf13bafe2b4.jpg

  决赛共分为两轮环节,首先是选手精彩亮相及助人理念阐述;其次是模拟朋辈辅导。赛前通过搜集资料访谈采访共设计十个主题案例,包括学业压力、人际交往、自我探索等各方面。通过案例演绎和模拟辅导,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专业助人技能,既培养了一批卓越的朋辈助人者,也通过观摩学习的方式增强了广大同学对于心理问题的识别与探索。

f44fe78adfab5a825e7a91daae7fb013.jpg

44c350f090ed0c1b19b5fb8b52d36456.jpg

7859eeed2e13c945f32a5816be91edf5.jpg

7c8df0e36a5fd90bd802da92db8ff67c.jpg

  本次大赛特邀中国注册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简单心理特邀专家评委刘红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5·25”意为“我爱我”,每一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永远奋斗的追梦青年,而朋辈互助,正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青春正能量。


相关链接: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决赛结果

一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新豫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宇泰

二等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杜雨衡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冬凌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鄢可欣

三等奖

资源与环境学院    王彬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经纬

自动化工程学院    周仕民君

公共管理学院     唐鹤津

经济管理学院     陈凯文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