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iMBA学员开展户外拓展培训
文:iMBA 图:i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5-24 5164

  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为了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提高团队活力,日前,电子科技大学iMBA项目2019级的新生们参加了在黄龙溪古镇开展的户外拓展训练。

  此次活动围绕着“团队熔炼”和“挑战自我”两大主题展开,旨在锻炼同学们坚强意志,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为后期建立学习小组,熔炼团队精神奠定基础。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新同学能够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找到集体归属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使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听教练的话.png

  “你所拥有的远比你想象中的多的多”,负责我们此次活动的培训师引用这句名言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帷幕。培训师首先利用一系列的互动进行破冰,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相互之间扶着肩,保持此姿势不动的情况下,随着教练的口号身体摆向不同方向并不断加大幅度,此刻同学们组成了相互依靠的一个循环体,少了任一个体都不行。气氛逐渐活跃了起来,教练将大家分为了三组,采取自愿的方式选出了组长和旗手,给予15分钟时间让每组商讨出小组名称、口号以及制作小组彩旗,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不断地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确定了玉龙、先锋、三生万物三个小组的名称,并通过小组团体展示以及个人自我介绍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 

热身破冰.png小组讨论.png

  在“盲人方阵”项目,同学们被眼罩蒙上双眼 ,按照口令调转了多次方向,这时,大家已经四散开来,各自间距、朝向都不同,教练给了每组的其中一位同学一根绳,要求在40分钟的“盲人”时间里,使用绳子围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同时同学们需要均匀分布在正方形四边。大家赶紧行动了起来,最初,每个小组只在组内尝试,做出来的正方形很小,这时,就必须打破传统思维,另辟蹊径,这也是iMBA项目组织户外拓展所要达到的目的之一。大家发现教练并没有规定只能在组内进行,最终在三个小组长的代领和指挥下,各成员通力合作,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完成了任务。

盲人方阵.png

  如果说上午的活动是小试牛刀,下午的景区定向才是拓展训练的重点,即在规定时间内到景区多个地点打卡并完成各种任务。午饭后,教练为各小组分配了任务书。在下午3个小时的时间里,各组需要破译线索,在美丽的黄龙溪古镇,利用地图和队友智慧,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任务书上描述的地点,完成一系列指定的任务。这个活动考验的不仅是团队的智慧,对久坐办公室的同学们的体力也是极大地挑战。周末的黄龙溪古镇熙来攘往,同学们顶着烈日在人群中穿梭。奔跑吧兄弟这个活动借用热门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概念,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会进行各种环节的挑战,每完成一项任务他们必须合影并将照片上传审核,教练也会在任务书签字通过。短暂的讨论后,各队开始踏上完成7大任务的征程。大家一路小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了黄龙溪古镇的寨门口,大家按照要求摆出了3只手,7只腿的造型。几次尝试之后,终于摆出了美美的pose,验证成功进入下一环节。任务的顺利结束也给了队友们莫大的勇气和鼓励,大家再次踏上寻找下一个任务地点的征程。

  最后的“越障”是本次最难的拓展项目,一根粗绳绑在两棵树间,所有同学需要越过此绳到达另一边,由于比较高,无法采用一般情况下个人翻越的方式,只能大家群策群力,分工合作。这时候,在场的所有男同学纷纷展示了自己的责任心,甘于在障碍两边作为重量担当,大家相互协助,不断调整策略,在规定时间内所有人顺利翻越障碍,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热烈拥抱,庆祝胜利。

越障.png

  美丽的黄龙溪古镇留下了同学们的笑声和身影。遇到问题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就是电子科大iMBA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品质。

合影.png

  最终,三生万物队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获得了本次拓展训练的奖励。同学们在分享糖果的甜蜜的同时也在回味,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经历了太多艰辛,有的同学背部受伤了,有的同学衣服全汗湿了,有同学已经累得瘫坐在地上……大家的脸上满是疲惫,但是更多的是欢笑和满足,是对战胜自我,挑战成功的自豪和骄傲。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