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举办“如何使用LaTeX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5-23 3794

  5月16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战斗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如何使用LaTeX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生袁野。

471F6

  袁野从LaTeX简介、LaTeX基本框架和如何使用LaTeX生成学术论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LaTeX的基本功能。随后,他详细分析了一篇文章的LaTeX代码基本结构,从模版的选择、题目、摘要、正文、图表、公式、参考文献等方面具体介绍了LaTeX的规定格式和具体用法。

  在此过程中,袁野还分享了涉及到LaTeX高级操作的一些博客链接、模版下载链接和自身的使用心得体会。最后,针对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需求,他以IEEE模版为例,描述了应如何使用LaTex写成一篇学术论文。

48FCC

  讲座最后,同学们结合专业研究领域提出了疑问,袁野耐心做了解答。同学们认真听取分享,从中汲取宝贵的知识,受益匪浅。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