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文:姚展鹏 图:雷挺、陈雨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05-22 3554

  5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奋进耀青春,携手书华章”学生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劳动模范李福元老师和各系各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学生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硕士生、留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

19000E3F3A220994D966AD93BA2_9C19A22D_52A87.jpg

  表彰大会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汤志伟院长代表学院对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公管学子发表高水平论文,继续深造,是高远目标的追求者;参加各类竞赛硕果累累,大胆创新,是挑战自我的拼搏者;前往贫困地区支教,服务基层,是用情怀付出的奉献者。公管学子取得的成绩要感谢老师们长辈们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同学们的自身努力。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坚定理想,厚植情怀,做坚定的追梦人。第二,要志成精英,大胆创新,做勇敢的担当者。第三,要聚焦学业,增强硬核,做持续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打造一流公管学院的新征途上,不忘初心、勇担责任,让梦想在奋斗中不断实现,让青春在奋斗中尽情闪耀。

DAE2680DC134405AC8308694A38_3027A057_CCB33.png

  本次表彰大会设立学业之星、学术之星、科创之星、国际化之星、领导力之星、公益奉献之星、文体之星和团队之星等奖项,对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秀的公管学子和集体进行表彰。大会分为三个篇章进行。

  在第一篇章“青春奋斗行”中,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被四川大学博士录取的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郭宁以“六万两千九百一十一”为题,分享了自己发表高级别论文等奋斗历程。副院长杨菁和学院2018届研究生校友、即将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康健共同为获得学业之星、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副院长韩洪、信管系主任高天鹏为获得科创之星、国际化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今年的奖杯由学院特别设计和订制,具有浓厚的设计风格和文化内涵,其中深色方形底座上树立金色的星状造型,寓意获奖同学要志成精英、勇于担当、争做榜样。

  第二篇章“青春家国情”中,“唐立新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蒲程衍通过分享自己从忐忑不安到谙然熟知的乐器学习经历,展现坚持与努力的力量,凸显生活不止一个颜色的宽广。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直凡和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玉北社区党支部老党员李福元共同为获得文体之星、领导力之星、公益奉献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随后,由各系推荐的5名教师代表与5名同学一起,集体朗诵了由王宏伟同学原创的诗歌《致我们奋斗的青春芳华》。

  第三篇章“青春携手进”中,2017级“立人班”向在座领导和师生展示了班级宣传视频,表现了学院“立人班”团结协作、志存高远的美好与活力。2018年度“成电杰出班级”本科2015级行政管理一班以澎湃激昂的配乐朗诵,“小可帮扶一家一户,大则微而不弱烛照未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管青年对知识的探索和携手共进、探索不止的魅力。院党委书记郑宇涛、院长汤志伟共同为获得“团队之星”荣誉的宿舍、班级、党团支部、社会实践队,以及分团委、学生会等学生集体颁奖。

5B1CE79D9D59F839029505F48FB_364D9002_14F94.png

  郑宇涛表示,本次表彰大会非常成功,展现出了新时代公管学子的成绩与活力。他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守家国情怀,把党和国家的发展,把人民和社会的需要融入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和未来发展规划中;要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努力奉献担当。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做好本职工作,既要敢于发出青年声音,又要求知奉献、知行合一;要牢固树立协作意识,推动共同成长。他寄语同学们,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志成精英、拼搏奋进,努力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让青春更闪耀,让未来更精彩。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