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对话蓉城科学“大咖” 关于成都科技发展他们这样说
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5-21 3348

今晚,2019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活动将拉开帷幕。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光春,著名科幻作家何夕,“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成都理工大学地质专家阿什教授……这些承包了去年一整年科技“热搜”的科学大咖也将在今晚“科学红毯秀”活动中亮相。关于成都科技发展,他们有着怎么样的看法?

111.jpg

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光春:

正在探索下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满足未来多行业需求。去年1月,罗光春教授团队的“XXX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也是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和软件学科获得的第一个国家技术发明奖。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从事互联网技术,到2005年起专注于网格计算和云计算,同时较早地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规划和积累,罗光春教授团队至今已潜心攻关多年,一直致力于实现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融合。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崛起。“我们不能静态地、孤立地看待这些技术,它们之间存在着很强的内在逻辑联系,尤其是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将把‘数据+智能’的作用发挥到现在难以想象的程度。” 罗光春说。

他认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将是未来若干年引领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经超越了某一个具体的技术领域,而是一个泛在的、基础的,能够影响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共性技术。

目前,团队已落地多个项目在公安、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我们正在探索下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建立人工智能一体化平台,通过在该平台内集成自然语言处理、影像分析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技术,以满足医疗、公安、交通等多行业需求。”

“如果说对团队发展有什么体会的话,那一定是坚持研究与应用两条腿走路。”谈到团队二十年来的发展,罗光春认为,高校在技术方面有优势,企业在市场方面有优势,只有两者精准对接,才能更有效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有利于培育科技创新氛围,同时也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报道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FLGJ1OQ04268F03.html?spss=newsapp&from=timeline&spssid=9a4856c6b2a0647d3d8e0e86734058de&spsw=2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