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万小龙教授开课讲解《科学本性与人文精神》
文:魏辰睿、沈倩 图:施家壮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1 4985

  5月20日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开设的精品课程《科学本性与人文精神》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开课。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逻辑与科技哲学教研室主任、国家马克思主义工程“科学技术哲学”首席专家万小龙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课程。

1.jpg

  万小龙把抽象的理论知识具体化,用风趣的语言激发起同学们对这门课的兴趣,使课堂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他分享了十九世纪欧洲的发明趣事,巧妙地将科学本性与人文精神结合起来,用理科生的思维解释抽象的哲学问题,他说,“其实有些我们理解不了的抽象问题可以用我们熟知的数学公式解决。”他还通过列举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理解科学本性与人文精神在生活中的运用。

2.jpg

  整堂课程充满了人文与科学交融的乐趣,同学们受益匪浅。据悉,《科学本性与人文精神》课程安排在5月20-24日的9-11节,授课地点位于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312和B412(仅5月23日),欢迎感兴趣的学子到场聆听。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