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千叶大学桥本研也教授受聘为我校协议教授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20 5562

  近日,日本千叶大学桥本研也教授(以下称桥本教授)受聘为我校协议教授,并在电子学院微波电路与微系统集成研究室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c8affcc244a88c3c51dfbfc76ffc13b9.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教授代表学校欢迎桥本教授的到来,希望桥本教授能经常来校指导,与学校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8f1e462facad5fccd676a254c774324d.jpg

  5月16日上午,桥本教授与电子学院微波电路与微系统集成研究室进行了学术交流。桥本教授向团队师生介绍了SAW和BAW的发展现状和现阶段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例如优化仿真速度方面,采用他介绍的方法以后,仿真所需时间减少到了原来的1/3以下,极大地方便了相关方面的设计。桥本教授还就团队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和交流。

5b12e98b6d6d1a60fa2d0a496e44062b.jpg

  桥本教授还出席了“我和导师有个约会”活动,并作主题为《MEMS前沿知识分享与日本教育交流》的交流报告。他以生活中的手机为例,幽默讲述EMES传感器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桥本教授还讨论了其研究领域,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电路性能的基本元器件——滤波器,并展示了其迄今在相关领域所作出的成就。桥本教授的专长和兴趣是数学,他同时对很多相关领域如编程、物理都有一些研究。他编写的一款用于SAW领域的软件,坚持免费开放使用,促进了世界各地该领域的研究和工业的发展。活动中,桥本教授对同学们赴国外深造给予了经验分享和建议。


 

相关链接:

  桥本研也,日本千叶大学教授,IEEE Fellow,日本学术振兴会弾性波元件技术第150委员会委员长。桥本教授分别于1978年3月和1980年3月获得日本千叶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9年5月获得东京理工大学博士后学位;1980年4月至1989年3月在日本千叶大学任助教,1989年4月至2005年3月在日本千叶大学任副教授,2005年4月至今在日本千叶大学任教授。桥本教授长期从事射频声表面波器件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杰出成果。

  2001年被IEEE Transactions on MTT邀请担任gust co-editor;2002至2015年担任IEEE 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a的宣传联席主席;2011至2018年担任IEEE 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a的大会联席主席;2015年获得「市村産業賞」,以表彰他为基于42度钽酸锂基片射频声表面波器件方面的杰出贡献;2018年获得「科学技術分野の文部科学大臣表彰」。2019年5月,受聘电子科技大学协议教授。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