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素质教育专家陆晓娅做客生命教育教学培训工作坊
文:刘晨 图:李谷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1 3877

  为了积极响应并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在“生命·生态·生活”三生教育基础上扩充我校生命教育内涵及教学形式,5月19—2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心理素质教育专家、生命教育一线践行者陆晓娅在沙河校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影像中的生死学”生命教育教学工作坊。

image.png

  在教学工作坊中,陆晓娅以“什么样的生活值得一过”为主题,选取中外优秀电影,通过示范、讲解、体验、练习等活动,围绕“一条主线、一条副线、一条明线、一条暗线”四条脉络进行了讲解。一条主线,即生死议题;一条副线,即成长课题;一条明线,即生死学相关理论和知识;一条暗线,即独立思考与倾听表达。讲解中,她全面阐述“影像中的生死学”课程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从新的视角呈现生命教育的形式,令学员体验后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在教学中的应用。

  本次培训的对象为我校一线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及来自西南交大、首都师大、中南大学等30余名心理工作者。本次培训同样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核心通识课程线下课堂师资培训中的重要部分,通过专家工作坊形式促进参训人员学习、交流、思考、实践,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授课能力,提升授课教师们对于生命教育的理解与传达能力,进一步创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氛围。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