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亮身份树形象 研究生党员开展挂牌行动
文:高一星 贾千慧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5-20 56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协办的“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挂牌行动于近期在校内开展,活动得到各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在鼓励引导研究生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明确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充分激励起研究生党员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表率。

1.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支部书记给党员同学发铭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建委员会组织各研究生支部书记,开展了“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争先进”党员挂牌行动。各支部书记来到每一位党员的教研室,在党员的工位上张贴“研究生共产党员”标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全部亮明身份。

2.jpg3.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研室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各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在两校区各教研室积极开展党员挂牌行动。目前,此次党员挂牌行动已覆盖电子学院全部研究生党员,激发研究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当好表率。

4.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研室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主题,开展“共产党员挂牌”行动。提醒学生党员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督促学生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5.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粘贴铭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于一周内陆续展开了“党员挂牌”行动,亮出了研究生党员的身份,让研究生党员能够让同学和群众看得见,找得着,问得清,帮得到,主动帮同学排忧解难,解答困惑。

6.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教研室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了“党员挂牌”行动启动仪式。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向各支部书记依次分发本支部研究生党员铭牌,随后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召开挂牌动员大会,并承诺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恪守党员本分,接受群众监督。

7.jpg8.jpg

航空航天学院教研室

  航空航天学院采用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组织动员,7个研究生党支部自主开展的方式开展了本次行动。其中智能GNC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行动开展时恰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召开,由支部书记将一张张印有“研究生党员”的红色贴牌发给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激励党员同志“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9.jpg

公共管理学院党员粘贴铭牌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各研究生党员在教研室张贴“研究生共产党员”铭牌,亮明党员身份,围绕“一名学生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目标,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主题的挂牌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应主动亮明身份、做好表率、树好形象,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博士生党员杨鸿宇说:“教研室里面出现那么多红色铭牌,一抬头就能看到醒目的‘共产党员’字样,让人时刻谨记党员同志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充满了满满的斗志,也将为个人的科研道路带来巨大的力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谢佳欣认为:“通过党员亮身份行动,提醒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鞭策自己身先士卒,走在前列,有困难我先上。”

  本次研究生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挂牌行动使党员身份更加公开化,是严格要求党员、督促党员主动接受师生们监督的重要方式。在本次行动中,各学院均在在研究生教研室醒目位置统一悬挂“研究生共产党员”标志牌,让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形成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做表率”的良好氛围。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挂牌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校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也为各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开辟了一条新路径,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