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我校开幕
文:学生记者团 杨棋凌 图:黄俣焓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5-19 4664

  5月18日上午,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5个市州、300多支代表队、1300余名学生和教练参与了本次竞赛。副校长胡俊、四川省科协副主席经戈、四川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建祥、中科院成都分院副巡视员李雁琴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赛事。

d97668d85fe80f6bc4edd903ccbcaa26.jpg

  胡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参赛学生和教练员,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发展历史和学校机器人队、电子科大实验中学机器人队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把理论知识更好地融入实践,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团队精神。

  经戈代表大赛组委会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普及机器人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探索推进机器人教育,做好青少年的引路人。

0b1126cd2cd1fc7368c2b0424a433ff2.jpg

  随后,15个市州参赛代表依次入场。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第九批“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之一。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智能·智慧·智创”,鼓励更多的青年爱好者在人工智能、高新技术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实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本次比赛决出的优秀学校队伍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机器人邀请赛。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科协、省经信厅、中科院成都分院和电子科大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等共同承办。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