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理基科班师生座谈共话成长
文:王俊入 图:梁和生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9-05-19 4411

  5月15日晚,曾勇校长来到立人楼知问空间,与对口联系的本科班级2018271701班学生亲切交流,班主任张妍宁教授以及英才实验学院老师参加座谈会。

1.jpg

3.jpg

  曾勇关切地询问大家一年来在成电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当下面临的困惑。同学们一一发言。班长向宗义说,自己刚来大学时既兴奋又迷茫,开学不久通过选拔加入了数理基科班,经过近一年的学习,已经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习越来越有劲了,对未来的规划也越来越明晰。傅晨同学谈到自己对中医很感兴趣,希望自己未来的研究能够给传统中医融入人工智能的现代科技,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医。还有几位同学谈到自己对理论物理非常感兴趣,希望理论物理方面的课程能够更加丰富和深入。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曾勇和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2.jpg

  曾勇表示,同学们都是因兴趣加入数理基科班的,应该有更高远的追求,在探索中逐步明确各自的学术兴趣。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学习的初心,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成为具有创新潜质的人才。建议大家,要学会深度思考,勇于提问、敢于质疑;要合理安排时间,也要学会放弃,适当做减法;要加强体育锻炼,最好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注重同学情谊,大学四年的同学情谊将是一生的财富。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