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著名生命教育实践者陆晓娅讲述"那些无意义感的时刻”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0 3425

  5月1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生命对话者:谈谈那些无意义感的时刻”主题讲座于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创咖啡顺利举行。讲座特邀心理素质教育专家、著名生命教育实践者陆晓娅老师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及在场同学一起就生命意义感主题展开对话讨论。

  本次讲座采用圆桌对话形式展开,陆晓娅首先抛出了“生命有无意义?相信生命本无意义并接受是否会更容易快乐?”两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引发在场同学热烈互动。紧接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感觉生活如同随大流””我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生命思考,她从自身的生活阅历和多年一线生命教育实践经验出发,对同学们给予了积极回应与反馈。

image.png

  讲座最后,对话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讨论的感受和自己的生命故事,她一一作出回应并和同学们进一步讲述了自己生命体验故事,积极鼓励同学们去找到自己的热情所在,活出生命的意义。

image.png

  本次讲座为2019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