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分享交流职业生涯规划
文:权凌 张倩曦 图:权凌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17 3451

  5月17日中午,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张昀皓老师分享其在四川省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中的学习心得。

  张昀皓从理论到实践逐层展开分享,首先分享了生涯发展相关理论的由来和演进历史,从如何唤起职业生涯规划开始,介绍了基于兴趣分类、性格探索等方面的生涯规划方法。针对辅导员工作实际,他归纳总结了面向不同阶段的学生,如何从“择业导向“和”就业导向“两种不同的方法出发,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定位与决策。张昀皓还详细分享了在资源和篇幅都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利用USP法则构建简历,以及在HR面试、专业面试、自我介绍等场景下的面试辅导技巧。

image.png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就“特色工作团队的建设意见”和“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工作中的经验分享”两个主题展开讨论。生命、计算机、光电等学院辅导员提出“合作企业助力就业”、“生涯规划小班教学更具优势”、“校招企业走进就业指导课堂”等经验和建议,就业特色工作团队导师副书记李琳建议中心带领团队成员,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通过课程建设积累可传承模式。

image.png

  就业指导课程特色工作团队导师李琳、数学学院副书记赵文丽及各学院感兴趣的辅导员参与本次交流活动。本次沙龙为职业生涯规划业务工作团队和就业课程指导特色工作团队联合举办的第一次沙龙,后续将开展企业走访经验等更多分享交流会。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