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成电学子讲解“青年与党”
文:王晓刚 图:崔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19 4363

  5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与党》为题,给全校900余名发展对象上了党课。他从“青年的觉醒与党的诞生”、“青年的理想与党的目标”、“青年的人格与党员标准”、“青年的奋斗与党的期望”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青年与党的天然联系,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5221601433530b33755765d4f45b53e2.jpg

  “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历史发展的必然,是青年的最终选择。”王亚非回顾了自1840年以来先进青年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而做出的一系列探索与尝试,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曾在多条道路上进行过探索,而最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经过千难万险、流血牺牲做出的共同选择。

  “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正确与否,既关系到自身的成长与进步,也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王亚非说,党的目标对青年树立崇高理想有巨大的引领作用,从誓言“塔山不脱贫,我就不离岗”的“第一书记”赵冰,到选派至四川甘孜州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定点扶贫的优秀干部王雷,在这些新一代成电人的身上,都能看到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优良传统和精神。

image.png

  人格的追求对于青年的成长有重要的意义,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助于青年人格的塑造。王亚非鼓励同学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把党员的标准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为党的事业的无私奉献中不断砥砺品质、塑造人格。

14bbac1a7443cba8f3c8597d1ea52919.jpg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是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而党的期望是对青年奋斗的最好激励。以刘明侦教授和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校友的故事为例,王亚非强调,成电人向来就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担当的优良传统。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大家一定要继承成电人的优良传统,增强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新时代的成电贡献。

  最后,王亚非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给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