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
文: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 时间:2019-05-16 8012

  5月6日,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

03.png

  李乐民院士受聘担任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饶志宏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担任副主任。

4ca17d33d1feccf212ab139f046ff241.png

4db26cad7edea4d164a45400cdf6b2d4.png

  胡皓全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宣读了成立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并为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技术委员会主任李乐民院士及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王卫华就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及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分别讲话。李乐民说,云计算作为支撑技术,已经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过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需要突出云操作系统核心技术优势,加大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心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取得更大成就。王卫华说,国家发改委对中心成立的批复,体现了国家对中心在云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的认可,希望中心瞄准国家产业需求,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中心主任罗光春教授作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向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员介绍了委员会职责、工作计划和中心技术体系和发展规划。技术委员会成员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学校科研院有关负责人、工程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附: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名单 

序号

职务

姓名

性别

职  称

工作单位

技术方向

1

主任

李乐民

工程院院士

电子科技大学

通信技术

2

副主任

饶志宏

研究员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网络空间安全

3

副主任

李天瑞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

信息工程及控制

4

委员

史红权

研究员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5

委员

张宪超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

6

委员

赵恒

研究员

中船重工709研究所

计算机软件理论

7

委员

彭舰

教授

四川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8

委员

眭海刚

教授

武汉大学

测量与遥感

9

委员

林倞

教授

中山大学

计算机科学

10

委员

吴锡

教授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计算机软件理论

11

委员

杨阳

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

12

委员

罗光春

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13

委员

田玲

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