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与学子交流谈心
文:卜一珂 图:卜一珂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5-19 3950

  “同学们要珍惜成电时光,过好大学生活。”5月13日晚,曾勇校长来到学知苑3组团本科9栋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实现梦想。

001.jpg

  当晚9时许,曾勇来到计算机学院学生宿舍,看望了2018级本科生。曾勇首先来到鲁丰畅、张一鸣、周旭阳、吴展毅的宿舍,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正在准备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培训的他们兴致勃勃地向曾校长展示了代码的运行效果。吴展毅对程序运行的结果比较满意。他说:“这是一道迷宫求解问题,这些坐标告诉我们怎么从迷宫中走出来。”

  曾勇对他们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他问同学们:“参加ACM竞赛辛苦不辛苦?” “比较辛苦!”吴展毅说,因为是在俄罗斯的一个网站上训练,有时候比赛会在晚上11点左右开始,打完比赛通常会到凌晨1点。但是,每次比赛都能感到能力的提高、排名也更靠前了,因此很开心。曾勇欣慰地说:“做有兴趣的事情,就有激情,就不会觉得苦和累。”但他也叮嘱四位同学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及时调整。

002.jpg

  在另一个寝室,曾勇询问了联系班级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情况。“晚上10点左右我们会去跑步,然后回宿舍冲澡睡觉,感觉非常舒适!”周旭阳介绍说。同学们还和曾校长聊起了每月与家人的联系、生活费用、家庭情况等,以及在图书馆做义工、参加社会实践等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曾校长鼓励大家,要多锻炼提升,把“软实力”和“硬实力”结合起来。

  对于学习中的压力,曾校长勉励大家要迎难而上,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勤奋学习、主动学习,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还询问大家对哪门课程、哪位老师印象深刻,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喜爱的课程和喜欢的老师。

  最后,曾勇对班级建设和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并听取了同学们的生活感受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他鼓励同学们要乐观向上、充满朝气,并希望同学们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涵养品德,要认真花功夫,多查些资料,学好思政课,肩负起21世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辅导员们要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引导、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快乐生活、成长成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