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导论课程——《人类文明纵横谈》上线通知
文:人类文明课程组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17 4278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的导论课程——《人类文明纵横谈》,于2019年5月正式上线,欢迎广大师生试听。

  参与方式:

  1、登陆信息门户;

  2、点击“网络学堂”-“成电慕课”-“人类文明纵横谈”-“立即参加”

  或通过以下链接进入成电慕课平台:http://study.uestc.edu.cn/MOOC/index.aspx?courseId=1088,点击“立即参加”即可。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从2016年起,面向全校新生开设了一门以培养学生“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为目标的核心通识必修课——《人类文明经典赏析》。为了给同学们学习《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这门课程奠定相应的基础,我们精心打造了这门导引性视频公开课——《人类文明纵横谈》。

  本课程包括《西方文明纵横谈》《中华文明纵横谈》和《科技发展纵横谈》三个板块,同时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教授作序,携众名师共同授课,试图将技术史和文化史巧妙融合,向大家呈现人类文明的演进历史,并粗线条地为大家勾勒出一幅人类文明发展的宏大画卷。

第一板块:《西方文明纵横谈》

  该板块由公共管理学院胡腾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李杰副教授讲授,他们将对西方文明的传统和文明本质做出剖析,从而为大家批判性地吸收西方文明提供依据。

第二板块:《中华文明纵横谈》

  该板块由外语学院的周劲松副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文彬副教授讲授,他们将带着大家从文化学的视角重新回顾中国历史在演进过程中所积淀的精神财富。

第三板块:《科技发展纵横谈》

  该板块由航空与航天学院李滚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芙蕊副教授讲授,他们将带着大家梳理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引导大家反思科学技术这把“双刃剑”在人类文明发展和演化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如此豪华的名师阵容,你还在等什么?如果你也希望自己能上知天文,下至地理,博古通今,侃侃而谈,那就快来加入我们!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