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举办第九届“国防零距离”校企互联节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5-17 3077

  5月10日,第九届校企互联节之“国防零距离”开幕式暨专家讲座活动在图书馆百学堂报告厅举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周彬、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部副部长何京、中国网安(中电30所)高级工程师邓雷升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3024A

  周彬从29所和电子战的发展历史、电子战技术在历史典型战争中发挥的作用、电子战的内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战技术及其发展概况,同时围绕电子对抗技术作了前瞻性讲解。何京受邀介绍了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的研究方向,503所一直致力于卫星应用,包括卫星遥感、卫星通信、数据传输等,最近也在国际化卫星部署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邓雷升结合30所的发展历程及杰出工程师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网安(中电30所)的保密通信研究和为国家量子保密通信做出的重大贡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他说,现代战争已经形成了包括网络对抗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格局,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一代要为国防献身,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出力。

C8F628DA4E6AE95ED3D87BBF3D0_0D6A27A4_CE6

  校企互联节旨在搭建研究所、军工事业单位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和国防单位相互了解,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研究所的基本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科研。第九届校企互联节之“国防零距离”系列活动后续还有圆桌茶话会、OPENDAY和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