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语论坛:美国达拉斯得州大学顾明栋教授讲座
文:张勋 图:张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5-17 4678

  讲座题目:从“小文学”到“大人文”——“后文学”时代文学的新概念及其学理探讨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14:30

  讲座地点:清水河校区 综合楼354会议室

  主 讲 人:顾明栋 教授

  讲座概要:

  本讲座将介绍“小文学”与“大文学”实际是关注到“后文学”时代“文学”的新概念及其内在逻辑,全球化和技术变革需要新的文学概念以应对“后文学”时代的来临,“小文学”与“大文学”分指狭义和广义的文学,运用“大文学”的概念或可使人们重新对文学产生兴趣,同时也可保留作为精英书写的“小文学”。

  主讲人简介:

  顾明栋,芝加哥大学文学博士,美国达拉斯得州大学比较文学教授,美国《诺顿理论与批评选》特别顾问,负责推选中国第一位文艺理论家进入世界权威的文论选。著有英文专著3部:(1)Sinologism: An Alternative to Orientalism and Postcolonialism(Routledge 2013,商务中文版2015年);(2)Chinese Theories of Reading and Writing (SUNY Press 2005);(3)Chinese Theories of Fiction (SUNY Press 2006),英文编著3部:(1)Translating China for Western Readers (SUNY Press 2014);(2)Why Traditional Chinese Philosophy Still Matters(Routledge 2018);(3)Routledge Handbook of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 (Routledge 2018)。中文专著一部《原创的焦虑:语言、文学、文化研究的多元途径》(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与人合作编著多部,其中有中文文集《“汉学主义”论争集萃》(2017)和英文学刊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的特辑Sinologism and New Sinology(2018)。此外,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130余篇。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