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GitHub公司Education团队访问软件学院
文:国际学生事务中心 图:梁一天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5-16 4381

  5月14日,美国GitHub公司Education团队Moira Hardek一行到访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汤羽教授接待客人并进行座谈,学院新工科中心廖勇教授、吴劲副教授,实验中心张翔副教授、邓建华,双创中心李贞昊主任,国际学生事务中心梁一天参加座谈会。

  作为世界开源软件配置管理在线库和开源社区工程师社交平台的GitHub,在世界开源软件业界备受推崇。GitHub Education团队此行欲了解中国工程教育中的IT技术教育体系,并探索与中国第一批高校开展IT技术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汤羽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概况以及我院特有的工程能力培养全链条、一条龙、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环节分布于4年本科学习阶段的培养模式,强调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工程能力训练。

图片1.png

  GitHub Education团队则介绍了GitHub平台上目前提供支持学校教育及学生训练的Campus Advisor,GitHub Classroom,Student Developer Pack,Hackathon等项目、开发工具及环境,欢迎学院学生积极使用上述在线平台,以支持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廖勇、邓建华与客人讨论了GitHub平台的本地部署与使用问题,吴劲、张翔则与客人讨论了在GitHub平台上移植或二次开发MIT的学生代码能力在线测试系统的需求。

图片2.png

  经过深入讨论,双方初步达成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与GitHub公司开展一个Pilot Program的意向,这一Pilot Program将包含在学院学生开发工作室和技术团队中开展Hackathon活动,学院教师将获得GitHub平台的Campus Advisor使用权以更好地指导学生,探索GitHub平台本地部署以及在学院课程设计或其他工程实践课程中使用GitHub环境培养学生工程能力的合作模式。

  GitHub Education与学院随后将就上述内容签署合作备忘录。会谈结束后,GitHub Education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和双创工作室。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