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开展“构建立德树人新体系·共建三全育人新平台”系列交流活动
文:李阳明 简丽蓉 翟与翕 图: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5-20 3028

  为贯彻落实组织育人和实践育人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电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调动整合校园、社会各方面资源,5月10-12日期间,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共同举办了“构建立德树人新体系·共建三全育人新平台”系列交流活动。

01.jpg

  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振宇代表宜宾分院全体同学对电子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电子学院辅导员李阳明老师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为期两天的行程提出了“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注重交流共建”的要求。

  11日上午,两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启了李庄之旅,聆听历史,感悟传承。在了解了党在抗日战争期间所经历的艰辛之后,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富足的物资条件与优良的教育水平,脚踏实地的学习奋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奉献。

02.jpg

  来自电子学院的优秀博士研究生王杰军也在11日上午为宜宾分院的同学带来了主题为“科学研究方法”的讲座。分享了他在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以及创业尝试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对论文发表、创业以及竞赛等相关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王杰军表示,科研能力的积累需要耐心的培养,机会和选择对于我们是关键的环节,希望同学们能从他的分享中汲取有用的信息,应用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

03.jpg

  随后,同学们在宜宾研究院研究生会同学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以研究院大楼为主体的智能终端宜宾市重点实验室、各专业教研室实验室等,使同学们对宜宾分院“产学研”模式有了更深刻理解,对电子科技大学在宜宾转化研究成果,融入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04.jpg

  11日下午,在宜宾研究院风雨操场内,电子学院与研宜宾分院的代表队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随后,“集体”联欢趣味共建活动也在风雨操场内举行,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彼此熟识,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竞争意识。

05.jpg06.jpg07.jpg08.jpg

  当晚7:00,来自两院的学生骨干代表在图书馆二楼会客厅举办了一场生动热烈的“组织共建”茶话会,就各组织的活动筹备、策划、举办以及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增进各组织的共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9.jpg

  12日上午,电子学院E心工作室为大家带来了“绘出缤纷生活”心理健康活动,带领同学们开启了别样的数字油画填充之旅。在填充过程中,轻柔的音乐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培养耐心,使同学们纷纷陶醉其中,享受着绘画带来的艺术之美和亲身创作的乐趣。五彩绘梦,绘出的不仅仅是色彩斑斓的装饰画,更是两院之间的友谊之桥。

11.jpg

11.jpg

  本次“构建立德树人新体系·共建三全育人新平台”系列交流活动涵盖了党建、学术、文体等多个方面,包括了党建学习交流,研究生骨干座谈会,“科学研究方法”学术交流活动,篮球友谊赛,“集体联欢”趣味共建活动,“组织共建”茶话会,“绘出缤纷生活”心理活动等。在加强两院之间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的同时,让同学们在科研之余能够放松自我,减轻压力,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增进了两院同学之间的友谊。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