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精品课程《后声》开课通知
文:沈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15 3501

  课程性质:素质教育选修课

  课程学分:1.0

  授课时间:5月20日-5月24日 9-11节

  授课地点:5月20、21、23、24日 品学楼B307,5月22日 品学楼B413

  授课教师:廉思(“蚁族”概念首创者、“工蜂”“洄游”新涵义提出者)

  课程简介:

  当前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转变,预示其发展阶段的根本性变化。一是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二是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三是由“前喻文化”向“后喻文化”转变。这三个转变的同时出现,构成了转型中国的突出特点。而青年是对时代变迁最为敏感的群体,透过青年的视角考察当代中国的转型,会得出许多新颖的结论和独特的观点。本课程将从社会学、政治学与历史学视角,分析三个重要转型中的青年现象与青年思潮,并在介绍其他国家青年社会运动发展史的基础上,研判未来中国青年对政治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变迁的影响。

  温馨提示: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已经向各学院发放听课证,请拿到听课证的同学务必加入听课证背面左下角的QQ群,携带听课证按时上课。若已报名却未领到听课证,请在开课当天现场领取。本课程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接受现场报名。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9年5月15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