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版社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廉政勤政专题学习
文:赵若青 图:赵若青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19-05-15 3044

  5月14日,出版社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廉政勤政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黄承芳、雷晓丽、段勇、段元峰等列席并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央纪委和成都市纪委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案例,并围绕廉政与勤政两大主题展开了讨论。这些案例均发生在十九大以后,深刻说明了纠正“四风”问题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扩散党中央释放出的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对政治纪律的学习领悟和贯彻执行,办事守纪律、守规矩。

20190514-出版社党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勤政廉政.jpg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在出版社内落地生根,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工作生活中守好底线,干净做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通过对勤政主题的学习,大家认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出版社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要不断优化干部选拔培养体系,严格把好政治关。党员干部应该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要做到这几点,就必须带头认真学习政策,研究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学懂学透自己的分管业务,真正胜任自己的岗位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将“勤政务实”作为好干部的标准之一提出来,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化。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着眼于事业发展,把“勤政务实”作为自己工作的重要导向,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堡垒作用。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葛鹏在总结时提出,社党总支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让领导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党员干部要做好勤奋学习、勤奋工作的表率,为出版社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努力奋斗和积极进取的工作面貌。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